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 八月, 2013的文章

搬家真累

看來不管哪種搬家

都是種挺累人的事情...

以前大學搬過幾次地方

每次搬都是考驗

(也許是自己東西太多XD)


後來搬了幾次 也算有心得

總之先清掉一堆垃圾

平常沒用到的

這時候就是該扔的時機了!!


最近因為無名的倒閉

寫了快8.9年的網誌

也要跟著離開...

弄了好幾次 看來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

眼看著一定有很多人都要搬來搬去了

最近系統都忙碌的不肯理V...


目前是想先搬到痞客邦去

然後看看能不能再轉檔搬過來blogger

如果不行 就留在痞客邦

等著回憶用啦~~^^


搬家就是件累人的事情

想來年底或明年初

V和J也要準備再次搬家

這次還帶著小F

又是個新挑戰呀!!

小F(11m)-大頭照

圖片
想帶小F出國玩

當然就得趕快去幫她辦個護照

現在V都沒事在家 當然就不給旅行社賺那個錢

自己找時間 帶著小F去外交部辦事處一趟

當然最之前 還是得先搞定證件照



















為了固定小F照相 還不能露牙齒笑

可是跟她奮鬥了好一下

平常我們大概照個一分鐘就Okay

跟小朋友就耗了快半小時才拍完...

真的是太累人!

但是我看她小孩子還玩得挺開心的


之後呢! 就準備戶口名簿和影本一份

帶著V的身分證和影本

加上之前下載好的申請書 填寫完畢

就直奔辦事處(在J工作的附近 超方便)


也許是平常日 所以等沒多久就輪到我們

不過 也是東西都備足了

所以整個過程不到30分鐘~

說是有效率 我是不認同啦!

因為要拿護照 還得等約4~5個工作天

除非 你花錢當大爺 才能用急件領取

我們又不趕時間 就算了^^

這也真是個特別的經驗!

不過小F一定甚麼都不記得啦~~ 哈哈



實用小燉鍋-海帶地瓜鮪魚粥

圖片
最近思考了一下

發現 小F真的不愛喝奶

應該也省得V幫她戒奶..

既然午晚都有吃滿滿一整碗

是時候 就該讓小F離奶了吧~~

11個月開始

V準備讓她睡前奶 就省掉了

反正要她喝都像打仗一樣的哭鬧..XD


對了 自從發現小F吃東西吃得不錯後

V就去買了台小燉鍋




很多地方都有得買

V是逛7-net的時候看到的

一台不到一千

雖然無法定時 但分量剛剛好

V都是早上起來餵早餐時

順便把食材準備一下放下去煮

大概3個小時 就可以燉的非常軟爛

一大鍋 剛好是中午跟晚餐 兩餐的分量約600ml

小F每天都吃光光^^

而且每天煮也新鮮


中間V都有不時去攪拌

不然會稍微黏鍋底

是不會焦掉 但會有點小鍋巴的感覺

今天煮的是海帶和鮪魚

先把米洗好 放進去 再分別加入料

然後 V有時候會先把 紅蘿蔔南瓜地瓜等料

用cusinart那台蒸好攪拌好

這樣冰起來可以一次用兩三天的份

也不怕顆粒太大 小F不愛吃(畢竟目前還是只有兩顆牙!)



噹噹噹~~

一次煮好的份量 就可以換成這樣兩碗滿滿唷^^

今天的粥裡有海帶 鮪魚 地瓜 小黃瓜唷~~

小F也吃得超香!!

看來 她果然就是不想當小朋友乖乖喝奶

只想跟我們大人吃一樣的東西

這樣的話 應該對我來說 會更輕鬆了吧~~

yeah~~

小F(11m)

小F今天滿11個月了

超快超快的

早上一早起來就先幫她網路掛號

下個月的周歲健檢和打預防針

這兩天也發現小F剛放手走幾步了

雖然不穩 也沒有很多步

但起碼小姐她走起來還滿開心的

每次都是笑咪咪的^^

這樣喜歡走路 應該很快就會有意願走了吧~~


然後下午V帶了小F去拍證件照

果然過程比我們大人拍照長很久...

因為小朋友會歪來扭去

小F好在不哭不鬧 坐在椅子上

V在旁邊扶著背

她自己還會很愛看鏡頭(果然是平常要多訓練)

閃光燈一打 她還會很開心的"依依ㄟㄟ"的叫

然後笑得很開心

可是因為要露耳朵露眉毛

小F動一下 頭髮就亂掉要幫她梳好

不然就是呆呆看鏡頭 嘴巴會自動張開>0<

可是偏偏又要等她嘴巴闔上

下次V會記得帶零食給她含著....XD

不過結果看來還好

而且小F不哭不鬧的 玩得挺開心

哈哈

接下來就是拿到照片來趕著去辦護照囉^^